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安徽光机所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19 来源: 浏览次数:327

7月16日下午,中科院安徽光机所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会议应到51人,实到45人,与会代表选举产生了第六届职代会主席团和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工会主席王英俭、工会委员吴桂出席会议。会议由第五届职代会主席团成员张庆礼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

谢品华代表安光所第五届职代会主席团和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做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安光所第五届职代会和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在合肥研究院和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在院工会的带领下,围绕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新办院方针,推动研究所的发展,积极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推动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打造文化品牌,关心职工生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发挥了所职代会和工会组织的作用。安光所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先后获得“省直机关优秀青年”、“全国先进工作者”,安徽省直机关“工人先锋号”、省直机关“青年文明号”、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状”等多项荣誉。

郑小兵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大会做了《安徽光机所“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告。报告简要介绍了本届研究所领导班子的分工,研究院扁平化管理后研究所目前机构调整等情况。“十四五”期间,研究所将秉承以国家可持续发展对环境安全的重大需求为导向,面向大气环境光学遥感的科技前沿,坚持基础研究、高技术研发与重大工程应用相融合的发展策略;持续提升技术原创能力,培育创新与应用兼长的复合型人才团队,成为专业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高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基地。

会上,合肥研究院工会委员吴桂宣读了《关于同意安徽光机所第五届职代会主席团暨第六届工会委员会换届的批复》文件。会议主持张庆礼宣读了第六届职代会主席团候选人基本情况及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基本情况。合肥研究院工会主席王英俭发表讲话。

大会一致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和监计票人名单,通过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吴晓松、张庆礼、张志荣、勇丽娜、徐明明、唐小锋、黄书华、詹杰、翟文超(以姓氏笔画为序)九位同志为第六届职代会主席团成员;差额选举王贵师、王晓林、方晓华、韦玮、邓赞红、邹征宇、张玉承、张庆礼、周喃(以姓氏笔画为序)九位同志为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计票统计过程中,参会的职工代表展开讨论。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中科院安徽光机所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

奏《国歌》

宣读与报告

投票选举

计票

职工代表讨论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