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安光所党员踊跃为抗疫捐款,彰显初心本色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 浏览次数:294

2月28日,所党委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发出党员为抗击疫情捐款的号召。

通知在支部书记微信群刚一发布,就有支部书记说:“什么时候交上去?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原来大家通过媒介已经了解到党中央为抗击疫情号召党员自愿捐款的消息,只等渠道畅通,就立即行动。

在此次捐款活动中,党员同志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八十多岁的老党员、老领导龚知本院士一直心系疫情,老人家不会电子转账,听到捐款通知后大清早跑去银行,由于银行没有营业,没有取到钱,就将家里的现金全部交给了支部。还有我们的首席科学家刘文清院士,虽然他接到通知时正在外场做试验,却也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跟支部联系捐款。有的党员家庭经济情况并不宽裕,有些甚至还比较困难,但在疫情面前,他们积极响应,以自己最大的能力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全所上下,从所两委、支部书记到普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大家纷纷响应,积极踊跃慷慨解囊。本次捐款活动虽然只号召党员且强调自愿捐款,并没有要求群众参与,但是广大党员的捐款热情直接感染并带动了身边的群众,大家都自觉地加入其中,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践行初心使命。

为避免人员聚集,此次自愿捐款活动未组织现场集中捐款,而是以支部为单位采用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支付"方式进行。截至到3月4日上午,安光所累计捐款301人,其中党员240人,占所全体党员总数的96%。共筹集捐款118021元,其中党员自愿捐款100621元,群众及其他党派人士自愿捐款17400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位共产党员,无论身处何处,都时刻铭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家用点滴努力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