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安光所环境光学中心防疫科研两手抓,有序部署安全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04 来源: 浏览次数:288

安光所环境光学中心严格贯彻执行党中央、研究院和所级防疫工作部署,实现井然有序的复工。

为保障中心全体职工安全,环境光学中心每日完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统计表》,《返岗人员信息表》,排查每日实际上班人员数量和身体状况,对外地返回人员严格进行隔离观察。并对复工人员合理安排办公场所和实验室,保障非密集性办公。中心每日安排专人检查实验室和楼道消毒情况,并在宣传屏幕上循环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自我防控方法和注意事项。

中心承担的航天载荷项目任务重,时间紧,为保证项目进度,采取疫情防控和项目研制工作两手抓,并就测试工作和防疫进行了科学布置,保证了验收测试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由于载荷的测试工作在超净间密闭空间进行,具有一定的特殊性,为克服重重困难,在做好消毒工作的同时控制实验室人数,合理安排轮班轮岗。从2020年2月3日起进行定标测试及出所性能测试;2月26日-3月2日进行载荷总体交付验收测试。对待工作安排,大家尽职尽责,无怨无悔,齐心协力,在严峻困难的环境下,确保了GF-5(02)卫星大气痕量气体差分吸收光谱仪载荷出所测试与总体验收测试圆满完成。

当中心党支部发布上级党委关于党员抗击疫情自愿捐款的号召后,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感染并带动了身边的群众热心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践行初心使命。

在这个特殊时期,环境光学中心的全体科研人员既不把防疫作为放缓科研的借口,也不因科研工作而放松防疫,大家以实际行动积极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立足岗位,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总体验收事项安排会议

总体交付验收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