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安光所参加“协同创新,应对挑战——京津冀在行动”科技专题展

发布时间:2014/08/21 来源: 浏览次数:402

      7月31日-8月15日,“协同创新,应对挑战——京津冀在行动”科技专题展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召开。展会分为“总况”、“京津冀在行动”和“大气污染防治技术”三部分,安徽光机所参加了其中的“大气污染防治技术”分展会。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副总理马凯、科技部部长万钢、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和前国家政协主席贾庆林、前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等多名领导参观了科技展。 

     本次展会云集了京津冀地区众多知名国产仪器设备商以及国内部分高校研究所,集中展示了大气污染治理、能源资源高效利用、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高新技术和产品,彰显了国产设备的研制实力。安徽光机所参展仪器主要包括大气细粒子激光雷达、大气臭氧雷达、PM2.5在线监测振荡天平、气溶胶有机碳/元素碳分析仪、大气细粒子谱分析仪等自主研发的多项“863”计划专项成果。

     刘延东等领导同志走进展厅,兴致盎然地参观展览。真实精确的样机、逼真动态的模型、生动明艳的视频,吸引了刘延东等领导同志的目光,他们多次停下脚步观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刘延东等领导同志仔细察看了安光所大气细粒子激光雷达和PM2.5在线监测振荡天平的设备参数,深入了解国产仪器的研制情况和应用前景。在参观过程中,刘延东指出,希望科技人员能坚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与国家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在大气污染形成机理、源头预警、节能降耗、清洁生产、新兴产业等方面积极探索,以便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此次展会是为了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成果化,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和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由科技部,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科技部服务局、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北京市科委、天津市科委、河北省科技厅和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一次科技专题交流盛会。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听取大气细粒子雷达的介绍

 

 

  前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听取PM2.5在线监测振荡天平的介绍

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参观大气臭氧雷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