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会议 > 学术会议

第二届全国环境光学与技术大会暨中国光学学会环境光学专委会2014年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4/08/22 来源: 浏览次数:441

       8月16日,由中国光学学会环境光学专委会主办,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中科院安光所以及中国科技大学环光学院协办的第二届全国环境光学与技术大会暨中国光学学会环境光学专业委员会2014年学术年会在辽宁大连召开。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中民副所长和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刘建国副院长分别为大会致欢迎词。在刘建国研究员主持下,中科院安光所所长刘文清院士作了“环境污染与环境安全在线监测技术进展”,Markus Sigrist教授作了“Mid-infrared laser spectroscopic chemical sensing in

environmental and medical applications”,陈卫标研究员、刘智深研究员、易帆教授、刘建国研究员、程水源教授和虞统高工分别作了“全光纤多普勒激光雷达技术研究”、“海洋激光雷达探测海洋光学参数”、“采用双光栅的拉曼激光雷达”、“大气细粒子监测和观测测量技术”、“大气PM2.5来源解析新技术方法研究与示范应用”和“关于大气污染总量的几点考虑”等邀请报告。 

      会议收到论文近58篇,邀请报告12篇。大会围绕大气灰霾观测、形成与演化机理研究、环境光学监测新原理新方法、光学遥感技术及其应用、环境光学监测技术及仪器、水体土壤环境光学探测技术及应用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学术研讨,参与研讨的业内专家和青年科研人员展示了近年来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以及最新的科研进展,并就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中国光学学会环境光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刘文清院士、名誉主任龚知本院士、安光所刘建国研究员、谢品华研究员、大连化物所李海洋研究员、上海光机所陈卫标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刘智深教授、武汉大学易帆教授、遥感所陈良富研究员等来自全国各地环境光学、环境监测、环境遥感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生等共90多人参加了会议。 

 


刘文清院士作报告 

会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