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环境光学监测技术与装备创新团队获第二届安徽省创新争先奖牌

发布时间:2021/12/02 来源: 浏览次数:419

6月24日,安徽省召开“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科技工作者座谈会暨省科协十届七次常委会议。会议决定,为进一步团结引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进程中创新争先,表彰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团队和个人。安光所环境光学中心“环境光学监测技术与装备创新团队”荣获第二届安徽省创新争先奖牌。

环境光学监测技术与装备创新团队在国家项目和政策的支持下,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突破了气态污染物、大气细颗粒物、挥发性有机物的快速在线监测以及遥感遥测等核心技术,在环境监测仪器设备攻关上取得了显著成绩。系列成果的产业化也打破了长期以来我国高端环境监测设备依赖进口的局面,支撑了我国环境质量监测网、污染源监测以及区域大气环境立体监测网的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