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安光所参加中科院光机口“六所一院” 党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 浏览次数:294

1029日,安光所党委书记谢品华率队参加在延安举办的第28届中科院光机口“六所一院”党建工作研讨会。本届会议由西安光机所承办,来自长春光机所、上海技物所、上海光机所、光电所、空天院、安光所、西安光机所七家单位党委、纪委领导和党务干部等30多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主题: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展示党建工作成效,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提高各单位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各单位党委书记和与会代表围绕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效措施和路径、党建促科研、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创建模范机关”的举措、在疫情和科研攻关中发挥“两个作用”情况、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具体做法及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方面报告交流了工作进展和成效,并结合党建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和讨论。 

安光所党委书记谢品华在会上介绍了安光所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围绕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两个作用”的有效措施等方面与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

会议期间,还认真听取了“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专题报告,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以及参加梁家河现场教学。通过现场教学,感悟延安精神,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感悟知青岁月,筑牢人民情怀。


谢品华做交流报告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