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动态

中石油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调研气体泄漏红外光谱成像检测项目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 浏览次数:336
9月27日,中石油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闫伦江院长,总经理办公室主任耿宝,科研管理部部长彭其勇,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孙文勇,环保技术研究所所长李兴春等一行到访科学岛,就安光所环境光学中心承担的“石油石化气体泄漏红外光谱气云成像检测系统”研制项目工作进行了会商。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建国、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邓国庆、安光所副所长赵南京、安光所环境光学中心副主任徐亮及项目组部分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刘院长对闫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研究院概况后,重点介绍了此次安光所承研的“石油石化气体泄漏红外光谱气云成像检测系统”的实施情况,已被列为研究院重大贯标项目,项目的成果将为我国炼化企业的安全生产提供国产化的光谱分析技术和装备支撑。项目组有能力、有信心完成后续工程化工作,研究院将提供充分条件,支持该项目的顺利推进,争取提前完成工程化研制。
随后,项目负责人徐亮详细汇报了该项目的研制进展、实验情况、分析结果,论证了下阶段功能完善、优化定型、生产加工等工作计划,表示项目组一定会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全力以赴,早日达成项目目标。
闫伦江院长听取报告后表示,项目组科研实力雄厚、作风踏实、敢于拼搏,坚信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具有完成本项目任务的能力,并表示中石油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将举全院之力,支持项目推进,早日为我国炼化企业的无组织泄露检测业务增添新手段。
会场
闫伦江院长发表讲话
刘建国院长发表讲话
项目负责人汇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