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会议 > 学术会议

国家重点专项“突发大气污染事故应急预警评估技术与示范研究”2019年度进展交流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 浏览次数:418

1月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突发大气污染事故应急预警评估技术与示范研究”项目进展交流会在北京工业大学召开。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王磊处长、项目专家组中科院安徽光机所刘文清院士、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张小曳院士、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虞统研究员、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高志贤研究员、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王自发研究员、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刘建国院长、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付强主任,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项目、课题和子课题负责人及技术骨干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安光所谢品华研究员代表项目组对项目的总体进展、取得的主要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课题的负责人分别详细报告了课题年度进展情况。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王磊处长对项目的管理、实施质量和成效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专家肯定了项目的工作进展和阶段性成果,并针对项目目标、任务、实施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的深入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加强项目层面的成果梳理和凝练,各课题更加有机融合,突出创新性、集成性,促进项目成果的实用性和体系化。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梳理了项目、课题的进展和需要改进的问题,加强了项目和各课题负责人之间的协调沟通。研究团队将认真总结,落实专家组意见,以目标为导向,制定后续研究计划,确保专项任务目标的高质量完成。

会场